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17



为学习和继承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20201023日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在3-303教室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和副班长魏楚乔一同主持。

首先,由班长赵伟伟带领全体学生一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转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接着,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杨雪同学发言,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共产党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赵伟伟同学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习主席寄厚望于我辈青年,我们亦定不负于人民不负于国家。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弘扬民族精神,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谋求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怕牺牲、敢于抗争、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撰稿:张亮 摄影:魏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