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47


 20201023十点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在3-305教室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思想政炼炼治教育班团支书李寅玺同学持召开

    活动开始2020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李寅玺同学带领大家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朝两国人民共同将美军打过三八线,深刻表明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更是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无比渴望和平安宁,但中国人也从来不惧怕战争。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对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又一次体现。

    其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有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马金海同学畅谈道:  “ 抗美援朝战争,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捍卫和平的立场,表明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畏强权的坚定意志。”李生娜同学发言:“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凝炼的民族精神却代代传承。抗美援朝战争对中国是一座历史的丰碑,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张至赟同学发言:“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时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新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李寅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坚信新时代青年定能展现新的风采。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发奋图强,胸怀大志,培养高尚品德,紧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