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甘肃政法大学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我们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1027日上午,“南梁精神进校园”兰州文理学院宣讲团走进了甘肃政法大学。宣传教育活动分为主题宣讲会和主题展览讲解,甘肃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各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学朝主持。

王杰指出,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是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南梁故事,引导和教育学生践行好南梁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牢家国情怀,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主题宣讲会上,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南梁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马陇平教授从文化文明概念迁移下的人的自由范畴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与文明的进步是为了追求此岸的幸福、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革命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反抗压迫寻求独立的创新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南梁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南梁纪念馆陈列展览科科长王雅丽作了题为《弘扬南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王雅丽从南梁的历史地位、南梁精神的内涵、继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时代意义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南梁精神,并鼓励大家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南梁精神。

在学校阳光厅,王杰和师生代表观看了主题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南梁故事”,详细了解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南梁精神,铭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