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学习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35



   为使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20201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3-303教室顺利开展学习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伴随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激昂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带领大家重拾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回忆片段,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组织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在共青团中央微博共同观看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就是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最后,同学们就 “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开了讨论交流,再次加深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情怀。

   本次团日活动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呼吁同学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现实,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张亮、薛雯婧   摄影: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