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11


为迎接学校教学检查,规范教研室集体备课,进一步增进各教研室之间的沟通交流,2020115日下午,我院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蒋海蛟主持。

与会人员就《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制度》等进行了集体研读和讨论,就进一步规范教研室运作、加强教师集体备课、减少教师事务性工作、协调理论课和实践课、开好开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等交流了看法,对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学院教师集体备课等形成了统一意见。蒋海蛟结合我院实际,要求各个教研室要“教学”“科研”两手抓,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最后,蒋海蛟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对照检查要求做好试卷留存、听课记录、教学日志等方面工作。

本次工作例会使各教研室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推动了各教研室之间的交流合作,完善了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制度,为不断增强教研室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协同性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