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预防艾滋,珍爱生命”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普及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20201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综合楼2—505模拟法庭开展“预防艾滋,珍爱生命”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婷主持,特别邀请兰州晨光中心的朱应涛老师和王晶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婷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提到学校是开展防艾宣传的主体单位和前沿阵地,青年学生作为艾滋病防治的先行者和生力军,更应该培养自己对自身、对社会、对生命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积极正确的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其后,兰州晨光中心的朱应涛老师、王晶老师以“性、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预防艾滋,珍爱生命”的活动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艾滋病的传播、艾滋病的预防、正确处理爱与性的关系等。为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两位老师与同学们以观看视频、做小游戏等方式积极互动,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抗艾。最后,同学们签名承诺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 “预防艾滋,珍爱生命”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了解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和技能,珍爱生命,也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

                撰稿人:杜梅菊     摄影: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