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观看《为了和平》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2020121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观看《为了和平》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主持,组织委员蔡静、宣传委员沙莉、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3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主要内容和拍摄背景,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积极弘扬抗美援朝伟大革命主义精神。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影结束后,学生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先后发言,各抒己见,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发言自己的观影体会和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被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情怀深深感动,被他们勇往直前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深深激励,深刻认识到了和平的珍贵,新时代青年更要铭记历史、致敬人民英雄,不忘初心使命。

学生支部书记刘绪平指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了解历史、自觉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心都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也提高了自身的教育引导意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组织委员蔡静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需要将抗美援朝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需时刻警醒自己,今天的和平时代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从历史的教训中有所感悟,常怀忧患意识,让我们的国家有更加旺盛的活力,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动力之源。

宣传委员沙莉指出,此次学习活动激发了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更加深刻地认识自身教育的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入党积极分子薛又嘉同学提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发了我们不可战胜的力量。罗雪红同学提到,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成实际行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相信党,跟党走,对党忠诚。同时,在生活中遇困难不轻言放弃,遇挫折不气馁。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对本次交流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立国之战、是一场立威之战、是一场人民战争,这场战争达到了保卫祖国的目的,硝烟散尽,精神永存。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有责任把这种精神带到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