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做好新学期授课准备工作,35日下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副院长蒋海蛟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海蛟主持。

蒋海蛟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通知,说明了本学期“概论”课学分调整的基本情况,强调课堂教学要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成绩权重”“实践课程”“课堂管理”“考核方式”“重点难点”“讲授方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要在课程讲授的过程中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的交流与讨论,教研室老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进度以及实践课教学形式等方面形成了统一认识,对提升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概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