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423


20213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在3-303教室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俞惠雯主持。

活动开始,生活部部长俞惠雯带领和组织大家观看了公益微电影《别让它,“贷”走你的青春》,该部微电影通过讲述一名学生陷入校园贷的案例,警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选择正规的金融渠道。此次活动意在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部长俞惠雯提到,青年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缺乏完善的生活消费知识,往往会成为消费群体中的弱势群体,为避免消费过程中收到欺骗,建议同学们都去了解3•15,关注3•15,参与3•15。其后,杨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们要增强自己的判断能力和选择能力,不盲目消费,不攀比消费,要主动学习和掌握有关消费的知识,保持应有的警惕,不给不法经营者可乘之机。

整个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大学生的消费教育,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提高大学生消费安全意识,促使学生能够知法学法用法,运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身权益。



       撰稿:张至赟      摄影:芦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