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同上一堂 党史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13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 党史课”集体备课会的通知》要求,202132515:00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陇政钉线上培训,培训由教研室主任费翔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中,“纲要”课分教指委主任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作了《全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授课要求》的报告,张新平就“纲要”课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定位、“纲要”课的基本内容及其重点难点问题、教学中要处理的几个问题作了深入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正林教授作了《新民主主义理论与陕甘宁边区自给经济的建立》专题讲座。

 通过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进度等有了统一认识,对于规范课堂教学、拓展实践教学、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