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34


20213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法学社在综合楼5—503教室共同举办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社社长曹校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法学社社长曹校镕带领和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关于“社会上对消费维权认识程度”的视频,指出了视频中反映的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和思考。其后,各位同学积极展开讨论交流,芦万霞同学提到某砂锅店用劣质食材制作砂锅并以高于市场价格销售,使许多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消费维权意识。最后,由杨娜同学总结发言,作为大学生要明明白白消费,积极学习和掌握与消费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理性维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大学生对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程度,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对消费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撰稿人:邓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