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聆听党史,铭记党史”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3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情。2021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在3-306教室共同开展了以“聆听党史,铭记党史”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郭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范婷出席本次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就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首先,王国强同学为我们分享的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是最好的老师”,每个人都应通过对党史的不断深入学习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党爱国。并提出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郭辉同学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正确地总结和认识历史,对后人有启示和借鉴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有用,不仅有用而且有大用。总而言之,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接着,赵月同学分享了《历史的选择:中共早期领导人纪实》,深情讲述了革命党人陈独秀的故事,党的发展壮大,革命领导人物不是匆匆过客,他们在党的发展史上留下了烙印。最后,糟建敏同学分享的书籍是《中国共产党简史》,其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各项重大会议。糟建敏同学提出,重温党史,青年心中就多一分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青年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活动尾声,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婷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以读书交流活动为契机,利于提高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在阅读交流中启迪智慧,并强调同学们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每个人分享一本好书,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长才干,还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张琳燕           摄影:苏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