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四史”教研中心组织师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四史”教研中心积极动员并认真组织教师和在校学生观看了“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课程。

本次直播课程中,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围绕“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深入阐述了党领导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成就,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围绕“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用数据深入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生产发展快、经济体系全、基础设施优、协调发展新、国际贡献大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并分析了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密码”主要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围绕“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改革开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

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述,史料详实、论述精辟,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理想信念教育,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