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67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觉正言行、律举止、修内涵,形成大学生文明新风尚。20215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3—303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副班长魏楚乔主持。

在班会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副班长魏楚乔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优良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即建立严格学生上课考勤督查制度、落实学生校园文明行为标准制度、建立每月一次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制度、推进“党史教育漫步书海”读书交流会制度、强化学生宿舍安全“周巡查”制度。让大家对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建设、宿舍安全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

学习委员王高菊表示,建设优良学风,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参与优良学风建设,人人有责。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进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带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