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院党员教师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教工党支部组织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张吉军书记主持,全体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在腾讯会议进行了在线学习交流。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国共产党简史》帮助我们重温了党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者,我们要学习好中国革命历史这本教科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活动中,张艳同志提出,学习党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需要长期、持续、自觉地开展。与此同时,费翔同志领学了第一章中的“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章节,指出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是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面对一片暗淡的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曾令琼同志领学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章节,使我们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背景和过程,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张玲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纲领的制定”章节,这一章节系统阐述了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与活动,党的一大、党的二大和民族革命纲领的制定,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和农民运动初步开展的历史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工支部党员教师们认识到党史学习与近代中国革命史的深刻关系,五四精神鼓舞着大家奋发向前,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实践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四史”课程中强化了责任担当,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斗争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