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的关心关爱,培养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满足青年学生健康心理服务需求。202151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3—507教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心理健康主题班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委员刘晓如主持。

 班会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委员刘晓如首先向大家分享了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接着,以红色故事为导入,着重讲述革命先辈皆志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并指出中国共产党肩负责任担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断的自我探索中成长前进,引导同学们要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意识,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最后,同学们就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调整情绪善待自己、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看待得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探讨。陈丽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而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开展本次“学党史、悟思想”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努力培养自我的健全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