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博士面对面”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59


为扎实推进“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更加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就业观、职业观、成长观的教育引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20216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博士面对面”实践交流活动。本次实践交流活动由马光耀博士主讲,2019思想政治教育班18名发展对象参加。

马光耀博士提到,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多参加有益的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为将来考研、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针对学员关心的考研与就业选择问题,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科研兴趣,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并分析了当前考研与就业的形势,向大家推荐了部分考研书籍,对同学们考研与就业选择予以指导。鼓励大家要养成独立学习、终生学习的意识,通过学习从书本等不同的地方了解世界,认识人生,明确自己人生的意义,通过努力拼搏负起自己该有的责任。

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博士教师探讨了生活、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就业、考研、入党等多方面的问题,马光耀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畅谈目前大学生的现实与未来,现场氛围轻松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有机会深入了解学习博士教师的成功经验,认清自己在大学阶段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努力的方向,对于自身坚定政治信念,明确生涯规划,实现人生目标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开展“博士面对面”实践交流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敏于求知,励志成人成才成就。并正确认识到青年担当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好生涯规划,提前谋划好未来工作、学业和生活,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