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甘肃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甘肃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于96日上午在线进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教研中心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本次在线集体备课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教授讲授了“七一”讲话的总体评价,分别从“七一”讲话的三个鲜明特征、伟大成就的意义、“三个不代表”、“四个是”、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兰州大学王彦涛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围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

专家们的深入解读使我院思政课教师更加明确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教师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七一”讲话,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同时要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