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好革命故事做好革命传人” 革命故事分享会(一)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5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领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树新风,营造入党积极分子浓厚的学习氛围。2021917日下午,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以“讲好革命故事做好革命传人”的革命故事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李寅玺主持,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李寅玺传达了学生支部关于本学期开展“革命故事分享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规范,表明举办“革命故事分享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仍是筑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理论基础,积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和学习党的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

随后,李寅玺对大学一年级第二学期举办的“党史学习交流会”的相关情况做出分析和总结,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一些建议和要求进行了答复,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学期开展“革命故事分享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在革命故事分享环节,谢瑶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革命烈士陈明同志的故事,谢瑶以“回望初心,致敬先烈”为主题,围绕陈明同志的一生经历展现了陈明不惧牺牲的英勇精神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战争时代,陈明烈士能够不忘初心,拥有信仰,为国家做贡献。从谢瑶同学的分享中,我们学到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应当坚信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团支书李寅玺对此次“革命故事分享会”做了总结,谢瑶同学精彩的讲解中可以看出英雄是支撑一个民族无望而不胜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积极学习革命英雄的伟大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入党积极分子中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决心,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