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召开《走进心理,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和应对》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69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普及心理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知识,20211013日,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3302教室召开《走进心理 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与应对》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委员马媛主持,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委员马媛以范进中举的故事导入,通过人物性格特点以及性格在外界干扰下所产生的疾病,反映出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与应对的重要性。其次,组织同学观看 《走进心理 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与应对》相关视频,并就当代大学生的一系列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做出分析并讨论解决方法。

最后,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委员马媛对此次班会活动做出了总结,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正视心理问题,增强抗挫折能力,提升心理调试素质,懂得学会自我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心理素质,迎接挑战,树立信心,营造和谐阳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