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二)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17


 为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国家安全、安全法纪、诚实守信、文明养成、党史学习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活动,20211013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5-503模拟法庭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由学办副主任范婷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范婷老师首先对本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让全体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期望同学们继续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结拼搏精神,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为学院班级争光。接着,范婷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指出了大学期间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和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如何度过”“大学最想收获什么”等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最后,范婷老师对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当今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成为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