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202111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形势与政策课,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上,刘绪平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接着,他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三方面,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片,结合理论和实践、历史和事实、国际和国内多个维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最后,刘绪平老师提到,同学们要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刘老师讲课引证丰富、事例详实,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学习专业知识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