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开展“安全风险防范”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96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净化校园环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20211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在南校区3303教室开展了以“安全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刘绪平主持,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班长文生丽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然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存在的不足,加以自我反思,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加有热情有动力地参与到和安全教育有关的活动中,更好的宣传安全教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