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6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11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3-302教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任玥老师主持,心理委员马媛同学主讲,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马媛同学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大学生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她说,近年以来,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因精神疾病休学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大学生自杀意念发生率高达13%。对此,马媛同学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提高自身修养,正确面对挫折;加强意志力的培养,健全心理防卫机制。

二、协调控制情绪,保持良好心境;保持环境适应能力,保持人格的完整性。

三、努力提高自我,做好职业规划;寻求心理老师帮助,缓解择业心理困扰。

通过此次会议,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学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保健意识,端正了对心理咨询的态度,正确引导学生主动寻求帮助,缓解了负面情绪,对同学们以后的心理防卫战有重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