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促进学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形成,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风建设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根据党委学生工作处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新建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红色影片欣赏”活动,于1126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影片《无问西东》。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老师主持。

    开展“红色影片欣赏”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感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为可为之事,做有为之人。在潜移默化中使得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红色观影活动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聚焦学业、好学上进,有力助推了学风建设。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屏息凝视,静静观看影片,深深被其中的情节所感动。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观看红色电影更能激起爱国情怀和情感,切身感受党百年走过的艰辛历程,也能够更好的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自觉学习党史党章,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去。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有利于激励同学们践行党员服务宗旨,提升党性修养,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汲取奋斗力量,认真研学,追求卓越,共同培育优良学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