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1


2021122193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利用QQ群开展了本学期线上集体备课会,重点围绕各章节教学经验交流、疫情阶段网上教学经验交流、实践教学经验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纲要》课程中的贯彻、期末试题的题型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费翔老师主持。

教研室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发言踊跃。赵清梅老师采用播放视频并与学生讨论的方式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石战科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悉心为学生解疑答惑;胡雪梅老师和何惠芳老师用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事件做案例,引导学生思考我国抗疫的伟大成就;马光耀博士请学生演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刘绪平老师和学生年龄相仿,悉心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安抚工作。各位老师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与探索受到学生的欢迎。梁军博士整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融入到《纲要》具体章节的资料,为教研室各位老师今后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受到老师们的欢迎。

会议最后,教研室老师们达成一致意见,决定今后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和工作会探索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积极参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倡导建立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政课教学创新联盟组织的集体备课会,通过学习全国各高校成功的教学科研经验,提高我校纲要课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地发挥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