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政教育专升本班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202111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在南校区3-303教室开展了关于“宪法宣传周”为主题的班会。2021123日早,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在南校区3-308教室开展了关于“宪法晨读”活动。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刘绪平老师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班长文生丽向同学们宣传宪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文生丽说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一切法律的依据,并通过列举根据宪法制定出来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国旗法》等,认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宪法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诵读宪法部分章节、歌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切实感受宪法尊严。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同学们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