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思政教育专升本班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0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对党史的认识以及对党的拥护和向往。20211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全体同学在3-303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生组织活会。在组织委员郭有林和团支部李嘉鑫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刘绪平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有四个部分。

1、唱团歌

使命呼唤担当,信仰需要牢记。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应该牢记职责。

    2、团支书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李嘉鑫同学对本班2021年后半年团学活动做出详细汇报,本学期共举行了8次团日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其中有六次团日活动是在线上举行,两次线下举行。通过这些团日活动,同学们全面贯彻党的先进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做到关注时事,了解国内政治,努力做祖国需要的当代大学生,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引导青年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3、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这一环节,由六位优秀团员和各组组长对于本学期的团学活动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作为新中国新一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感到荣幸和幸运。祖国的未来,我们去建设,社会的重担,我们扛起来。让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共同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4、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我班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通过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的先进、灵魂上的纯洁、精神上的强健。教育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新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扣好红色纽扣,矢志拼搏奋斗,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