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史”教研中心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好“四史”,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根据教育部高校开设“四史”教育课程的指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部署落实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教务处协商,2021年下半年开始在2021级学生中开设“四史”课程,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授课。

线上的“四史”课程,主要由我院“四史”教研中心教师安排学生自主学习学习通线上课程“新青年·习党史—南京大学青年纽扣课堂”,并参加网上考试。线下采用任课教师为学生集体讲授党课的形式时间安排在学生线上学习结束前,由任课教师为学生集中授课一次。

截止目前,我校2021级学生的线上学习已基本结束,线下的教学也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全部结束。线下教学,各位教师从多个角度对学生进行集中授课如:王慧娟博士为学生讲授《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张婷老师讲授《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伟大转变及历史性成就》;刘绪平老师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石战科老师讲授《故事: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人》;赵清梅老师讲授《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意义》;张吉军博士讲授《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张玲佳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梁军老师讲授《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沙莉老师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梁军博士讲授《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张艳老师讲授《奋进的历程 长足的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篇》;何国萍老师讲授《新中国法治发展史》;孙红英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郭炯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叙事展开》;胡雪梅老师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何惠芳老师讲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7位授课教师充满激情的讲授,受到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