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35


414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科技处、党委宣传统战部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大讲堂”活动开讲。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宏波教授作了题为“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叙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张哲副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共有300余教师、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史宏波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叙事”为讲座主线,围绕“为何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叙事”与“如何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叙事”展开讲授,就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叙事及其矛盾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双重叙事下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构建,史宏波教授认为,一要重塑范式研究,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叙事和人本叙事进行全面把握;二要理顺逻辑层次,系统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叙事相互关系;三要把对叙事的纯理论研究转化为现实的叙事研究,并将其限定在现实的叙事空间中。整堂讲座内容充实、例证充分、逻辑严密、理论透彻,起到了良好学术交流效果。

       通讯员:任玥     初审:马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