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观看“世界读书日”直播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15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4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世界读书日·成才与担当”网络主题直播,在直播中一批重量级嘉宾以“成才与担当”为主题与大家一起畅谈阅读创作,分享读书故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网络主题直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 “阅读的传承”,嘉宾们与我们一起分享了“如何选好书、读好书,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第二板块 “阅读的力量”,主要分享内容是读书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传递的核心价值等第三板块 “阅读向未来”,主要分享了读书成就未来,改变世界的内容。嘉宾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

春风浩荡,诗书飘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活动,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更是如此。青年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