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系列活动(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研中心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83


5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5-307召开教研中心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加强教研中心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核心纽带作用,力促教学质量提升。副院长沙莉主持会议,各教研中心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沙莉提出,第一,教研中心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专业群建设,抓好院级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培育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立起以精品课程为示范的课程建设体系和良性发展机制。第二,教研中心要采取广泛参与、横向联合、纵向深入的办法,鼓励老师们积极立项,充分发挥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动作用,着力构建精品课程体系。第三,教研中心主任要协同工作,关注教学进度,重视实践教学,提前制定期末试卷、安排重修考试,核验相关教学资料等。第四,学生面临的目标是多元的,毕业后的选择也是多元的,因此要明确每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合理规划安排好考研辅导。

各教研中心主任也提出希望学院能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为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动力。

学院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系列活动为主线,紧抓教学质量提升这个核心,从精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入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今后更规范更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进一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