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考研班成立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10


 为进一步增强考研学生考试信心、提高复习效率,5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考研班成立及经验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副院长石光乾、沙莉出席。会议由团学办副主任范婷主持,2022年考研高分代表妥雅雯、宋国庆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沙莉致辞并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早做准备,要牢记自己考研的初衷,积极备战考研,学院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考研提供最大的便利,传递最为强劲的学院关怀。 石光乾指出,实现人生梦想有很多条路,但用知识改变命运是一条捷径,一条贯穿一生、终身受用的捷径。激励同学们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确立好考研目标,苦读苦学,在备考过程中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考研。范婷宣布班级管理规定提到同学们要积极向榜样看齐,虚心学习并借鉴考研成功同学的宝贵经验,明确自己的考研规划,少走弯路。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妥雅雯、宋国庆就备考经验与方法为现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妥雅雯强调要在一开始就找到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且要切实了解到这个目标的可行性,不要随意在中途改变目标;二是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盲目跟风,硬搬别人的学习计划,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习计划。宋国庆从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出发,强调了信息获取与资料搜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时所用的一些资料公众号和使用的建议,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了全面而详尽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马陇平强调同学们要全心备考,科学报考,沉着应考。考研是实现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克服考研道路上的困难险阻,全力以赴,用艰辛成就伟业,用奋斗成就辉煌。

 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提供了经验借鉴,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