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召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271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强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使技能成才的奋斗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大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2022520日上午,3-302教室开展了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班主任任玥老师主持。

 首先,班主任任玥老师通过播放大国工匠”“强国有我等相关视频,向学生传输了技术才能对于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专业技能的养成对于个人的塑造作用。其次,由个别学生交流自我专业技能培养的角度,更进一步认识专业技能对于个人能力提升的巨大作用。最后,同学们一起就专业技能的选择方面进行激烈讨论,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的开展,从多方面增强了学生对于专业技能的关注度,也让学生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苦练技能的决心,极大激发了学习热情,也对自己的未来树立了远大志向。同时,本次活动也显现出了国家寄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彰显了学校对于人才技能培养政策的执行力,对于学生铆足干劲,苦练专业技能,走成人成才的强国之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