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组织召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520日上午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召开了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班主任沙莉老师主持,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以讲授和观看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技能教育的重要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技能、练技能的热情,激励同学们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活动最后张豪杰、刘佳欣同学发言从“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制造”等角度,结合学习实际,讲述了一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事迹,鼓励同学们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对所学专业认同感,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和信心,珍惜在校宝贵时光,苦练技能,培养核心竞争能力,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