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20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班组织全班学生开展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刘绪平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重要论述,学习了相关行业劳动者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技能人才应当具备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让学生树立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技能成才。提高对所学专业认同感,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和信心,珍惜在校宝贵时光,苦练技能,培养核心竞争能力,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在讨论和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劳动和技能的理解,最后同学们反思自己的不足,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学习技能,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彰显了我校对人才技能培养的重视,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技能、练技能的热情,激励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