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96


    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 青年工匠心向党”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创新拓展教育手段和载体,观看一系列影视作品、开展“大学生讲党史故事”等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发挥思政专业特色优势,感悟党史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通过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具备优良品德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劳动模范、行业能手等,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技能成才。

二、“大师进校园”主题活动

学院通过教育同学们学习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重要论述,学习相关行业劳动者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技能人才应当具备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通过重点围绕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及创新工作的感悟,用鲜活的实例、质朴的语言,组织同学们纷纷阐述个人对三种精神的认识,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创新工作的成功经验,还勉励学院师生“以匠心承创新致初心”。

全国模范教师曾令琼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教学技能的专业讲解,并通过组织“强国有我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分别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教授,相信师生们会将技能大师带来的经验和精神传承下去,感悟工匠精神,树立信心,珍惜韶华,努力拼搏,让人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