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回顾经典”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403

 为营造班集体爱读书、善读书、乐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深入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20226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了“回顾经典”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班主任任玥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书目和心得体会。首先,陈鹏同学和马永芳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共产党宣言》,简述了《共产党宣言》的来源和在我国的发展,《共产党宣言》回应了中国对真理的需求,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其后,同学们齐声朗读了《共产党宣言》中关于“剩余价值”的经典片段,大家就“剩余价值”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到《共产党宣言》所揭示的历史发展规律历久弥新,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总结发展了一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最后任玥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点评指出马列原著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习好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要原原本本地学原著学原理,真正地汲取原著之中的精髓。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和非凡意义。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要经常重温经典、学以致用,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和时代意蕴,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在新征程上书写好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