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决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89


617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决赛专题培训会,全校22支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赛前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莉、副教授蔡静团学办副主任范婷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


沙莉首先对各参赛队伍在复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决赛的评选流程、参赛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参与比赛的积极意义。鼓励同学们端正参赛动机,认真做好赛前准备,重视团队力量,并且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对所有参赛团队提供最大限度的指导和帮助




蔡静强调要善于发现所选内容的核心问题,并从内容的意义和理论层面进行升华。指出在决赛中应该注意讲解的语言规范,做到声音与情感的有机结合、注意讲课感情真挚富有激情能引发共鸣主讲者要调整状态做到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声情并茂,突出感染力还要注意仪态端庄,动作、手势运用得当、表情自如,着重打磨细节。



范婷老师结合自己参加2021年甘肃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的比赛经历,从赛前准备、课堂讲授、PPT制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经验与注意事项。她强调公开展示活动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团队成员要做到内容准备充分,赛前反复练习,力求发挥出最佳状态。


培训会上,参赛选手围绕参赛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专题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讲好思政课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