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安全生产月” 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安全问题的重视。20226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班主任范婷主持。


 

 班会上,魏楚乔带领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等相关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就防溺水、防自杀、防踩踏、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网络沉迷等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并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从班会中汲取了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自己对校园安全的认知,并学习了发生事故后恰当的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教育学生关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激扬生命、热爱生命、保护生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