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五 ——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35

915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史、知校情铸校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

参观过程中,2019伟伟同学担任讲解员仔细地讲解校发展前行的历史脉络,着重介绍了我校第一任校长辛安亭先生。兰州文理学院校史展区,一张张图片再现了文理人抢抓机遇、追求卓越的闪光足迹,一幅幅画面书写着文理人勤奋努力、文明和谐的恢弘篇章。同学们驻足于一个个展板前,认真聆听,了解我校的建校历程。最后,讲解员还向大家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的两个校区并且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校区模型。



通过开展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史,深深地体会到了老一辈文理人创校的艰辛切身感受了兰州文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2022级新生对校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来之不易,将继承和弘扬前辈们忠于事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秉承“明德强能,励志笃行”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拼搏历练中茁壮成长,在实践进取中增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