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挫折,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29

 

  为了及时地调整、缓解和消除心理上的障碍,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2023316日开展了以“直面挫折,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班主任任玥老师主持,心理委员马媛同学进行分享,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马媛同学通过PPT向大家解释什么是挫折?产生挫折的原因以及如何正确面对挫折的方法。其次,分析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和养成正确对待挫折的态度,学会正确地看待挫折,掌握科学有效应对挫折的方法。最后,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正视挫折、直面挫折、善待挫折,让挫折这块磨脚石,变成不断提高自我能力的垫脚石。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使学生学会学习和生活,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主自助和自我教育能力,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