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87


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学院“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3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抓学习 促提升”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读书分享会。学生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雷锋生平经历、雷锋文字作品和雷锋精神信仰3个方面,分享了阅读《雷锋日记》《雷锋年谱》《雷锋文稿》《永恒的信仰》等作品的体会,呈现了雷锋22年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3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抓执行促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学生党员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利用课余时间,支部党员拿起清扫工具,对学院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经过⼀个多小时的努力,学院公共区域旧貌换新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无私奉献精神。



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抓学习 促提升”集中学习,观看了“向雷锋学习 做时代先锋”焦点访谈节目。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2019级毕业班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抓效能促发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以“学习雷锋精神 争创样板支部”为主题。通过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党员立足专业特色,锐意进取、服务群众,树立“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同时使得支部党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争创样板支部的目标,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