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结大会、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09


20233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结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长马陇平领学了学校疫情防控总结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回顾本次学校抗疫工作经验,客观分析学院相关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总结工作成果、形成管理制度,积极应用到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党对学院工作领导的全面领导,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一切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行动落实上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把党的思想政策、方针路线贯穿到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思想引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工作,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院党建工作引领力,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学习教育载体,筑牢党员师生思想根基全院教师要在“三抓三促”行动征程中巩固攻坚成果、扩展创新思想、增强行动效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学院各项工作部署中来。

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查根溯源纠正方向,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行为规范方面的重要作用,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规范学生行为,树立学生新面貌新形象。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以勇于担当新作为抓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抓落实,聚焦各项工作任务的衔接跟进抓落实,围绕省级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全员齐上阵,共同努力争创成功。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抓效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在谋创新、解难题、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范婷  通讯员:范婷  初审:马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