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举办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70


2023423日下午,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与学校其他社团在思源楼小广场共同举办了“世界读书日”。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教育的结晶是人类走向未来的基石。为了拓宽学校社团社员视野,提高自身阅读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同时促进各社团间的交流学习,我院读书社与其他社团负责人积极协商策划,由“朝夕读书社”分享人物传记类书籍、“河柳文学社”分享文学类书籍、“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天都成为“读书日”为了纪念“世界读书日”,本次主题活动各社团分享人按顺序分享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共产党宣言》《平语近人》《我生活的故事》等所读书目,同时同学们在背景板上贴好好词好句,读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感悟中华语言文字博大精深和文化对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重要性。

   读书使我们进步,读书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生在热爱读书的国度,我们更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愿每一个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去读书,告知人类读书的重要性,让读书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