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58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充分做好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426日下午,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二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了以“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任玥老师主持,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由陶雪娇同学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安全问题需要提高警惕,大学生应怎样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两个问题,引起同学们对自身安全问题的思考。其次,通过强调传染病预防和注意饮食健康两个方面,以及从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角度出发,指出在“五一”放假出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最后,任玥老师提醒注意请假流程并且强调防范电信诈骗,警惕刷单等骗局,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而且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而言,通过进行安全教育,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心系安全、筑起安全堡垒,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