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8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


马陇平教授以《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题,从“两个结合”的含义与地位、增强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授。

马陇平教授强调,“两个结合”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根本遵循,发扬了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奠定了深厚的文化滋养;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底气;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马陇平教授寄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推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初心,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事业和学业的指导方针。


撰稿:庞润宇  通讯员:范婷  初审:马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