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手册》领学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96


为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我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提高遵守校规校纪意识,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学习习惯。202369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306教室举行“学手册、明纪律、做合格大学生”《学生手册》领学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领学《学生手册》主要内容,针对学分学籍管理、学生相关奖励评定、违纪处分规定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督促学生学习,接着对学生日常管理相关安排进行详细介绍。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同学们遵章守纪的意识,形成了有效的内在约束机制和良好的违纪防范机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树立纪律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此次领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制度规范,树立起自律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增强了马院学子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学院将继续开展《学习手册》各部分内容的系列宣传深入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撰稿人:李红梅  通讯员:范婷  初审:石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