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教研室举办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71


2023825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教研室举办思政专业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吉军老师主持。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思政专业课教师在备课会上分别发言。

 备课会伊始,张吉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的具体要求和授课安排,针对开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各位教师要提前做好相关的课程安排工作,保证思政专业课程的顺利开展,教研组内教师要互相听课,提出教学建议,共同打磨成长。其次,任课教师就思政专业课程教学的衔接,用案例教学寻找学生兴趣点,教学框架和逻辑,课程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经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思政专业课要注重教学效果,要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有效教学互动、跟学生实际结合、与学生个人成长紧密联系的认识。

集体备课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研室始终坚持的一项常规教学工作,目的在于交流教学经验,发挥教学团队力量,提升教学效果。通过此次集体备课,老师们对这两个专题的教学目标、思路更加清晰,统一了教学内容、教学思想,为规范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帮助。思政专业教研室将以集体备课为契机,备好课,讲好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打磨理论功底、钻研教育教学、提升思政专业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