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48


2023825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思法课教研室主任何国萍老师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会以2023版新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的修订情况及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要求及进度为主题,教研室教师对23新版教材的新变化进行了研讨,对新旧教材内容进行了对比和解读。会议认为,23版新版教材与21版教材相比整体逻辑框架上没有变化,在内容上,全面融入了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反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及时回应了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需求,进一步增强了教材的时代感、吸引力和针对性。

与此同时,教师们就2023年即将开始的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教学进度、课时安排、实践教学、教研室新学期的活动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和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对23版新教材的使用及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计划安排等问题都有了较清晰地认识,为切实用好23版新教材,上好德法课打下良好的基础。